2009年3月4日星期三

守护灵

今早载妈妈去玛丽亚医院做检查,这几年来妈妈的身体一直都不听使唤,看到别人或听到别人的病况,没多久类似相同状况也会发生在自己身上,这一次妈妈跌倒是最严重了,不过。。经过三个礼拜的煎熬,情况算是好多了。

玛丽亚医院最糟糕的是没有泊车位,泊在外面还要担心随时被交警检举,大马的市民就是酱,默默的敢怒而不敢言。而每次来到这里,我都会想到我过世的好友扶健,我们最后一次见面就是在这里。

妈妈的延身的肌肉紧绷,跌倒以至头后面有块淤血,手与大腿都有跌伤的痛。由于医生要更进一步的检查,所以就要妈妈做全身的扫描,这使原先以为只做列常检查 的妈妈有点始料不及,因为扫描的费用要多好几百块钱。做父母的就是酱,省吃俭用的就是不先考虑自己,几百块钱是不贵,但我这做孩子的能力就是差了点,给了 他们很大的压力,他们担心我钱不够用。

事实上,我的生意拆伙了,交往的女朋友也没下落了,这些我都一直隐瞒着不敢说,成天还是装着自己有事忙一般,但我想他们是知道的。我很盲。。很难过。。很惭愧。。

到了扫描室,妈妈在里面,而我就必须坐在外等待。医院里什么人都有,有怀孕的夫妻,有家属病人,工作人员年轻的到老,是是非非也经常看到。没多久,救护车 送来了两位血淋淋的印籍男女,男的做在轮椅上,女的躺在救护床上,男的头破血流神情呆板,女的腹腔痛得大声哀嚎,而我就坐在走廊冷冷的看着。过后还来了其 他几位印籍同胞,听他们的交谈中,大概知道受伤的两位是情侣,他们一起乘坐机车被车子撞上,而肇祸的车子逃走了。在等待救护时,有位男生安慰着受伤的女 生,抚摸她的脸庞,然后把身上带着的守护饰品脱下来套在她身上,亲吻她的额头,轻声细语的说话,我想那男生应该是疼爱他的哥哥吧!

医院里的这种情况我不是没见识过,只是这一幕我看了有点酸酸的。我是个极感性的家伙,不忍的我把头转了不想看,只在心里祝福他们没事就好。但我该死的脑袋,又让我又联想到了过去,想到了妳。。

我在想。。妳的离开是对的,我确实没能力也没能给妳任何的保障。我。。糟透了!我的身心是脱节的,与父母是连接不上的,更谈何要爱妳呢?

我的生活是混乱砸章的,家庭,金钱,事业,像是快要崩塌似的,我是不能倒下的,我要如何着手呢?我的身体实在的痛到不行了,我还能再做事不理吗?

『健康!健康最重要,要从健康开始!』

真的!唯有健康的身体,才能爱,才能反转此境!

在此,我要感谢我的守护灵,无论如何一直都对我做出不断的提醒。。
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