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23日星期一

再见陈永光

昨天一早就和爸爸叔叔们去扫墓,行程如同往年一般,但就是碰到一位小学老师,我一下车就向老师打招呼,老师就回应的说到我的名字。天啊?!都二十年光景的事了,老师居然还记得我的名字?!老师名叫陈永光,不好意思的说。。我还一时想了好久才记起的呢!

会遇到这位老师,我觉得绝非偶然,因为最近我一直在想着小时候的事。。

想起那小小的小学校,坐落于华人市街的中心,仅有一个露天小篮球场,隔壁是湿巴刹,前面是往来的大马路,车笛马路很吵,雨天会淹水,还有巴刹常常的味道,环境恶劣,学生能活动的范围很小。

小 时候的我,成绩还好,要从一数到六年级,用每况愈下来形容是最适合不过了。但我这孩子还算不错,天天都玩耍不念书,第一年就拿全级第四名(才两班),唱歌 比赛第二名,第二年拿冠军,第三年经费问题停办(气煞!不然我年年都拿咯),过后还无师自通表演口琴。最后六年级的毕业晚宴是最威风了,在那小小篮球场, 里里外外的亲朋戚友下,这小孩表演独唱。当时的那小孩是不以为然的,因为他不像其他同学那样,比成绩比特别比出众,他只是单纯的唱,让自然的歌声在 灯火下洋溢的唱。

那一夜,小孩唱完毕后,退却时听到老师们之间的谈话,在其中的陈老师说到:『这孩子前途无量』,而这句话,就是唯一让小孩无法忘却的事了。

往后,小孩没能成为大家所期许的,口琴不见了,歌不唱了,叛逆了,脸上暗淡无光。

所以,今次再见陈老师,他觉得。。非比寻常。因为,最近他又吹起口琴,不时还哼哼唱唱。

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